close

1106
一日北高挑戰賽
好幾年前看到柯P挑戰完成時就萌生的念頭
只是沒想過會在喬遷忙碌的這年瘋狂一回

賽程是周五晚上12點出發
所以大夥禮拜五請好假,補個眠才有辦法夜戰
但最大問題就是大白天躺在床上還真的無法深眠...
只能小咪片刻就搭補給車前往八里出發點
968941.jpg

到廖添丁廟已經不少車友聚集
組完車拍完最有精神的出發照就過閘門開始戰鬥
968942.jpg

964243.jpg

開賽十分鐘不到,就已經看到有車手躺在地上待救援
剛出發大家都很亢奮,亂衝/掉裝備等等都很容易發生意外
也是因為看到這樣的事故,所以先保持順順騎暖身一下
大概快兩小時在永安漁港第一次休息
特別感謝補給車專業經理Candy
隨時補及食物、幫拿物品幫充電,解決生活一切困難,除了腿力...

到新竹香山時,小羅破胎緊急處理
棘手的無內胎系統,這一換就去了半小時多
補胎液GG → 弄破一個全新內胎 → 再去找人買內胎
同伴也一個個先行上路,只剩我山豬Joseph陪伴
雖然北高有時限完成壓力
但是如果拋下同伴獨自完成好像也沒什麼意義
畢竟這是一場長時間長距離的團隊戰鬥
既然遇到了~就一起解決再一起破風吧
968944.jpg

在香山耽擱了半小時多
所以到苗栗白沙屯這段急速騎行
最終在補給車前追趕上了Sunny
我覺得也是因為這段加速路程,導致後續提早無力...
此時時間已經來到了凌晨五點
睡意大魔王已開始襲來
前往台中這一段路是最想睡的時刻,好幾次都恍神了幾秒鐘
想想明明努力這麼久了,卻連1/3路程都還沒到,更是疲乏

七點多,抵達台中廣洽門市吃了漢堡早餐
這邊也是我最後看到山豬一夥的時刻
大腿已經開始反饋超出負荷的代價
畢竟一次長程都沒練就上路,早已有心理準備
從台中開始失去了破風隊友&大部隊便車
只剩我和小羅在墊底路上緩緩前進
一個大腿無力 一個膝蓋隱隱作痛
休息的越來越頻繁,和大夥距離也越來越遠
抵達雲林補給車(麥寮門市)時,我和小羅只有一個問題
「要不要放棄上車?」
968946.jpg

評估身體狀況是疲乏、想睡、大腿接近抽筋狀況
能夠用時速20左右緩步前進,無法用力加速騎乘
現在時間是上午11點多,扣掉休息時間極有可能晚上8點才到
有機會時限內完成,但是沒把握!
小羅問我要不要上車跳到下一個補給點再繼續騎
我的肉體很想,但心裡過不去
我不想將來看到獎盃,會覺得有遺憾、少了一段的不完整感
所以我決定要繼續拚下去,小羅也義氣相挺繼續一起奮鬥
這就是團隊互相支撐的精神所在啊!
然後10分鐘後小羅就膝蓋爆掉上車了 =0=

在雲林送小羅上補給車後,就是一個人一台車 自我意志力的考驗
好幾度大腿快抽筋之際,還得急忙在路邊拉筋舒緩
在跟時間拉鋸的心情下,內心感到無比焦慮
慶幸這時跟喵桑LINE 給予了我鼓勵
「先不要預想達不到而著急呢」「心情放鬆,想像只是再郊遊」
聽著建議開始調整心態,回憶環島時的冒險經歷
也許心理狀態真的影響了身體,也或許是開始了順風因素
逝去的力量逐漸回歸,稍微加速前進也不是問題
調整休息次數&時間,掌握到有地板就可睡的奧秘
968939.jpg

下午三點抵達了嘉義布袋,補給車詢問是否還需要補給
畢竟排在首位的佳揚超出了補給範圍,無法同時兼顧
不好意思讓補給車一直等墊底的我,所以讓出補給車給前段班
反正便利商店應有盡有,威德能量/八寶粥/熱狗/御飯糰/豆漿吃好喝滿
食物&水都充足無慮,剩下的就是靠腿力&意志力+驅除睡意

將近傍晚六點到了台南美食之都
原本說好中午要吃的牛肉湯,即使時間再緊迫也要坐下來喝一碗
964629.jpg

吃飽上路做最後的衝刺,倒數兩小時的關門之戰
出台南市區不久就遇到雙塔大部隊
有幸跟了一小段路還給我鹽糖補充體力
雖然因此沒有走既定路線,最後還獨自在市區尋找最後一哩路
但還是很感謝車友們的幫忙

20:2x 終於騎乘越過了終點拱門
這一路上有看到協力車的 也有騎粗胎的
聽同伴說還有載著寵物的
不論用什麼騎乘工具
一起用意志力從黑夜騎到白天
再從白天騎到黑夜
騎乘20小時 路程360KM
一日北高的殘酷
體會的刻苦銘心
給所有北高/雙塔的勇者一個respect
We do it!

968947.jpg

96894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